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乍到

2009/9/22,在愛我的人護送下,
拖著幾十公斤重的行李的我踏出了國門,
開始了我在歐洲的交換生活以及一切即將的旅程
因為入境國是慕尼黑,
所以每過一個國家都會被關照一番,
這倒是不構成太大的困擾,
但自從2006從美國回來全團只有我被搜包包的經驗後,
在香港海關我又被搜了,
最酷的是圍繞著我的警察越來越多,還被身家調查了一番,
最後在簽了類似認罪書之類的東西才順利通關

一路坐了好久好久的飛機,受夠了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並與一飛機的義大利人並肩而坐的不舒服,在屬於他們的睡眠時間時,
我轉頭看了看一飛機睡著的人們,煞是有趣

終於在慕尼黑出了關,等了好久的SHUTTLE BUS,
都是因為沒有先預約,也因此並肩坐了一個因斯布魯克人,
煞是健談,是個令人感受良好的大男孩,
瘋狂的司機開車沒有想像中的歐洲計程車杯水平穩的耐性

剛到後以為在PANORAMA的我們又因為被分到離學校五分鐘的KARL做了當地的小計程車,
沒有想像中的貴,挺讓人安心的,
看到高大的司機蜷在小小的計程車中,也是挺有趣的景象,
看著身旁的人們跟景物,覺得好像到了別人家了,一切的一切好不熟悉呢

來因斯布魯克好幾天了,每天都為了證件還有生活奔波著,
也因為這樣的奔波,認識了這個城市,
被很美的阿爾卑斯山圍繞著,有了些閒時間逛逛街道,
著名的觀光景點就好像是個鄰居般,沒有特別的驚奇,
卻有我是這個城市的居民哦,的這種感覺,
開始在超市間比價,受不了前三天的麵包充飢,
實在令人不是很舒服,身體也發出了警訊,
跟蕓萍買了些麵蛋菜之類的食物,
開始了自己為自己做飯的生活,
今天晚上也因為成功煎了顆蛋以及學歐洲人熱了肉醬之後的義大利麵,
感到好大的成就感,之後也要一直這麼的成長下去呢

在這邊碰到的人們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奧地利人比想像中的長的兇狠,
但是當你開口後,大多都親切的讓我好感動,
比如我每次買完麵包後都會請店員念麵包的名字給我聽,
讓我瞧瞧怎麼快速的念這麼長的字阿,真是挺厲害的,
也會在超市之類的地方有很多需要人幫忙的種種,
都沒有碰到特別大的困難,
雖然這邊人的英文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但是一元世界的老闆娘抑或是眼鏡行兼理髮店的老闆娘都努力的讓我們了解他所想要表達的一切,更別說是主動熱情的IKEA GIRL,
因為她我們都各有了一張可愛透明的FAMILY KARTE呢,呵呵

在宿舍的廚房,這個充滿食物味以及嬉鬧聲的小角落,
除了有討厭的小飛蠅,也常有香噴噴的菜餚,
常常偷看別人做菜,算是增長了不少烹飪知識,
也在這個角落,認識了可愛的德國女孩Krissy還有波蘭女孩Aneta,
從一開始的客套到後來能開玩笑的笑成一團,
好開心能認識這麼可愛的人,
也感動於他們盡力的用英文跟我們天南地北,
9/27是Krissy的生日,9/26晚上幾個奧地利女孩幫他在最棒的屋頂上辦了令人難忘的PARTY,
很幸運得自己也參加了這個聚會,
在屋頂上可以看到美美的教堂在月亮下,
像極了童話故事般的場景,更佐以遠遠的上還有跳雪台,
以及闌珊卻美妙的燈火,也認識了奧地利女孩,Anjelica,Maryem,Danni,
吃著冰淇淋蛋糕,之後加入了因為太陽曬看起來像醉了的Aneta,
好開心的夜晚,笑成一團的感覺,
就算一些語言的隔閡也阻擋不了越來越接近的大家,

希望有越來越多的變化豐富我的生命,
很開心擁有這一切,在這個城市中,所有的相聚都值得珍惜,
明天要去觀賞ski jumping,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